枣庄学院举行“儒墨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枣庄学院举行“儒墨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论坛



      2019年11月16日,山东社科论坛“儒墨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枣庄学院副校长李丽清,枣庄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思春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报告分别由枣庄学院副校长李丽清和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士远主持。




      李东校长代表枣庄学院全体师生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各高校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李东校长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赋予了本届论坛新的使命。本届论坛以“儒墨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为主题,切中社科研究的时代脉搏,体现学术论坛新时代探索精神,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儒学和墨学研究互融互通、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我校师生了解儒墨文化研究新成果,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快推进我校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本届论坛举办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儒墨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发挥墨子故里•创新枣庄的区位优势,做大做强墨学研究,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墨子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师范大学秦彦士教授,中国墨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幼林教授,教育部重大项目特邀评审专家、北京语言大学王培友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和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明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刘彬教授、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震副教授作主旨报告。各位学者集中就中国儒墨学术贯通研究、儒墨学术研究与实践的时代使命和墨学精神时代传承作了深入的阐发,突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与自信,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合理性与时代意义。

中国国际墨学网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