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墨子研究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枣庄学院墨子研究院简介


一、墨子研究所    

      1995年10月,学校成立枣庄师专墨子研究所,调进和聘请校内20多名具有副高级职称的教学和科研人员为研究所专兼职研究员,并部署任务进行了若干专题研究。研究所成立后,先后聘请海内外墨学专家杨向奎、颜道岸、张知寒、李绍昆等墨学专家来学校讲学,并不定期出版《墨学研究专刊》(《枣庄师专学报》专辑)。



枣庄学院墨学国际研讨会暨墨子研究院揭牌庆典举行
二、墨子研究院        
      2008年10月,墨子研究所改建为墨子研究院,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庆典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玉玺,时任枣庄市委书记刘玉祥、山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希福出席,王玉玺、刘玉祥为墨子研究院揭牌。同时,学校隆重举行枣庄学院墨学国际研讨会。
      枣庄学院充分利用“科圣”墨子故里的地缘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做大做强墨子研究院是枣庄学院实施“特色名校”战略的重大举措。墨子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集聚国内外墨子文化研究的名家、学者,有助于发掘墨子文化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有助于展现墨子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助于发挥墨子文化在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有助于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也有助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枣庄学院借助墨子研究院这个平台,选择学术性、前沿性强和应用价值高的课题进行研究,在墨子研究领域推出一批高水平的成果,将墨子研究院建成省内乃至国内知名的学术机构和研究基地,成为枣庄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文化品牌。


中国国际墨学网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